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齐齐哈尔一些冷饮生产企业受连日降雨冲击被迫停产
2009-07-01 08:26:12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黄晓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齐齐哈尔7月1日讯 昨日上午,记者深入齐齐哈尔市冷饮生产企业和销售网点调查采访,满眼是一片冷清,冷饮厅内顾客稀少,街头冷饮摊床、超市、食杂店销售的冰棍、冰淇淋少人问津,一些冷饮生产企业处在停产、半停产状态。

  上午9时20分,记者来到一家冷饮企业,平日热闹的售货处如今冷冷清清,前来上货的商贩和市民非常少。公司董事长向记者诉苦:目前仅北三区就有大型冷饮企业10余家,受连日的降雨和外埠冷饮的冲击,冷饮市场出现了普遍“萧条”。去年这个时候,每天生产冷饮30余吨,还供不应求,今年整个6月份才生产冷饮4吨,企业这几天处于停产状态,两家冷饮厅正常营业,今年的企业销售额比去年同期下降70%多。

  上午9时50分,记者在铁锋区一家冷饮厂看到,工人正忙着往送货车上装成箱的冷饮。厂长告诉记者,企业在县(市)区有50多个销售网点,本市有2000多个经销商,近一个月以来,销售额明显下降,比去年同期下降30%左右。

  上午10时40分,记者先后来到两家冷饮快餐厅,有10余人在吃冰糕,室内人员稀少。服务员告诉记者,到中午或晚上人能多一些,冷饮销量与去年没法比,就等老天开晴了。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