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一老人吃喜宴肉丸卡喉造成窒息昏迷险丧命
2009-07-01 10:45:21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丁莲莲 黄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1日讯 6月28日中午,一老者在参加喜宴时,不小心被肉丸子卡住喉咙,造成窒息昏迷。

  28日中午,74岁的老杨与家人一起去参加喜宴。吃着吃着,老人一下摔倒在地,不能说话。家人以为是心脏病或脑梗突发,马上拨打了120急救电话求助。120急救车赶到时,老人已出现昏迷状态。急救人员一边为他急救,一边将其送到市红十字中心医院。

  老人被送到医院后,经验丰富的医生检查后发现,其症状与心脏病和脑梗突发不同。值班医生张影丽马上用喉镜对老人食道进行观察,发现其气管位置卡着一个两厘米左右圆圆的肉丸子。医生用镊子将肉丸取出,老人吐出了一大口气,几分钟后,清醒过来。

  据该院医生介绍,一般聚会时人们都习惯边说边吃,极易出现异物卡喉事件。医生提醒,老年人用餐时,应该细嚼慢咽,不要边说话边吞咽。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