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多家银行因坏账率高停止向学生发放透支卡
2009-07-01 14:49:49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张金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1日讯 目前,招商、中信、兴业等多家银行先后叫停了学生信用卡,即使一些依然开办学生信用卡业务的银行,也表示要严格限制发卡。记者6月29日采访了黑龙江省多家银行了解到,坏账率高、发卡效果不理想、容易引发不良信用记录等三个原因,制约了学生信用卡的推广。

  哈市一银行信用卡中心负责人表示:较高的坏账率让银行不得不对学生信用卡说不,该人士表示,虽然学生信用卡坏账的金额不高,但学生信用卡对银行整体信用卡业务的影响非常大,为了保证信用卡业务的整体发展,不得不对这些学生信用卡进行清理。

  发卡效果不理想,是一些银行叫停学生信用卡的另一个原因。在实际工作中银行发现,大学生的思维变化太快,对品牌的忠诚度偏低。对银行来说,达不到推广品牌的效果,自然就选择了放弃。

  大学生信用卡所引发的社会问题,也促使一些银行叫停该业务。如学生未及时还款,出现不良信用记录,这些不良信用记录甚至会影响到学生以后找工作,而一些家长则把矛头指向银行“乱发卡”。此外,盲目透支消费使得学生债务缠身。为了避免这些问题,一些银行干脆叫停了学生信用卡。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