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东市场小区五业主将窗户私改车库门
2009-07-03 10:46:32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许嘉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齐齐哈尔东市场小区业主私改的车库。

  东北网7月3日讯 刨窗建车库,楼道里扒门,物业管理乱了套。建华区东市场小区47号楼1楼18个商品房中,5个业主破坏楼体结构,私改车库,根本不顾居民及相关部门的劝阻。

  “从2007年夏季开始,9号商品房业主就把楼体南侧的窗户刨掉,向两侧各扩了30至50厘米,还在楼道里扒了个门!”该楼居民介绍:楼体北侧大门在家具市场里,每天晚5时关门。9号商品房业主就将北侧门封堵,在南侧掏了个车库门。当时,居民呼声强烈,有关部门也下达了违建、处罚通知书,可问题也没有得到解决。

  去年7月,又有两户大兴土木。在这两家“施工”时,有人上前阻止,还遭到了殴打。“被打得都住院了。”居民证实说。市有关部门下达通知书,也是无济于事。今年6月,又有两家趁居民上班时间顺利完工。

  到目前为止,18户中有5户商品房被私改车库。“几天前,又有四五户,他们把室内窗户门前的暖气拆掉,准备‘施工’了。”在居民们得知又要有人改建后,整栋居民联合写了一份“抗议书”,贴在了几家业主的窗户上。次日,通知书也不翼而飞。居民们担忧地说:好端端的楼房,这么扒下去,还能再住了吗?

  随着一楼业主跟风扒窗建门的流行,安全、取暖成了居民头疼的问题。“去年冬季,我家的温度低了三四度。”二楼的居民表示,由于一楼改变楼体结构,影响了冬季取暖。“车库门与单元楼一侧,给我们出行带来隐患。最重要的是我们怕楼体安全受到威胁!”居民们愤懑地说:希望市房屋安全部门加大监管力度,还楼体原状,给居民一个安心的生存环境。

责任编辑:邵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