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黑龙江省美术馆地基出现沉降 属哈尔滨一类保护建筑
2009-07-03 10:23:47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高龙彬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省美术馆外墙出现明显裂缝。

  东北网7月3日讯 经市房屋安全鉴定办公室确定,哈尔滨市一类保护建筑省美术馆已出现地基下沉现象。

  昨天,记者在位于道里区地段街的省美术馆看到,二楼展厅部分地面下沉了四五厘米,明显错位,裂开了大缝子。在二楼的一个房间里,墙壁上出现了许多裂缝。在三楼,许多房间的屋角处出现了裂缝。省美术馆有关负责人介绍,现在工作人员要不时提醒参观者,不要同时几个人站在一起。他表示,省美术馆旁边有一个几十米深的大坑,现在正在做地基,最近的地方距前者仅七八米,对省美术馆的地基下沉有影响。

  省美术馆已有72年历史,始建时为日本横滨正金银行哈尔滨分行,建国后曾为哈尔滨电影制片厂、省歌舞团等单位使用,1962年省美术馆迁入此楼。

  针对这座一类保护建筑现状,许多市民忧心忡忡。一位附近的居民对记者说:“省美术馆是哈尔滨的一类保护建筑,我们得给后人留下点老哈尔滨的记忆,要想办法给保住啊!”一些周围的市民也呼吁有关部门,拿出切实措施,保护这座承载历史文化和历史见证的建筑。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