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展示民间民俗艺术精品 第十届“哈博会”18日开幕
2009-07-03 20:58:18 来源:东北网  作者:印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哈尔滨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发布第十届“哈博会 ”相关信息

  东北网7月3日讯(记者 印蕾)记者从哈尔滨市政府新闻办公室3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十届哈尔滨民间民俗艺术博览会(简称“哈博会”)将于7月18日—27日在哈尔滨斯大林公园举行。届时,一批艺术功底深厚的民间艺术家将携带具有浓郁龙江地域文化特色的民间艺术精品亮相本届“哈博会”。

  哈尔滨市文联副主席李建华在发布会上介绍说,第十届“哈博会”由省委宣传部和哈尔滨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省文联、哈尔滨市文联等单位承办。本届展会展品艺术种类繁多,创作题材广泛。据初步统计,本届展会将展出41个类别160余个小类的展品,比往届相比,这些作品在题材、种类、数量和质量上均得到提高。今年时逢新中国成立60周年,本届“哈博会”还将推出一批以迎庆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为创作题材的艺术精品。展会将继续通过设立精品展区、招商展区,积极推进民间民俗艺术的市场化、产业化。本届展会将设置200个左右展位,展览与销售并举。

  此外,本届哈博会期间还将组织评选“最佳艺人”、“十佳艺人”、“十佳精品”、“艺术创新奖”和“新人新作奖”等奖项。

责任编辑: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