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省人才市场公布供需排行 省内求职人员增2万
2009-07-06 08:17:35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刘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6日讯 5日,省人才市场公布2009年人才需求排行榜,今年上半年企业招聘总岗位数量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中小私企招聘效果普遍好于往年。此外,去外省求职的人员明显减少,在本省求职人数较去年增加近2万人。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该市场共举办现场招聘活动62场,4631家单位为求职人员提供岗位69476个,与去年同期的68700个岗位基本持平。外企、名企招聘数量减少,而原来求职者不愿意就业的中小型私企招聘效果却明显好于往年。

  据介绍,一些毕业生选择暂时留在本省求职,今年上半年省人才市场求职者达9万人,较去年增加了近2万人。企业招聘需求方面,营销、管理、财会、计算机、工程、机械电子等几个专业位列前茅。法律、外语、农学、园林、生物等专业供求比例差距较大,部分岗位出现了一个职位几十个人争抢的局面,求职人员可扩大求职选择的地域范围。

  据分析,从今年6月份开始,企业对人才的需求量大幅增加,求职“寒冬”可能将会很快过去。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