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中东1号楼临时终点开始整顿
2009-07-13 13:33:31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石 尧 李锦白 梁曌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齐齐哈尔7月13日讯 中东1号楼网点巷道开始整顿了。

  7月9日早8时,记者跟随市运管处稽查支队的工作人员来到中东1号楼网点前巷道。进入巷道后,这里仅停留一辆齐市开往双河的客车,车上没有乘客。

  “你不知道这里不允许停车吗?”稽查支队工作人员问。“我们不知道啊,还是昨天一个送货的人看过报纸后,告诉我们这里不能停车,不能卸客。”“你们的行为已经严重扰民,限你们在中午之前到运管处接受处理!”在检查车主的行车执照时,工作人员发现,执照上乘客定员应为28人,加上驾驶员和售票员的座位,一共应为30人,可是大客里却有34个座位。工作人员对这辆客车的营运手续暂时扣留,等待下一步处理。

  稽查人员的执法行为,让中东1号楼巷道的三轮车主、饭店老板和旅店老板们惊慌了,寻找机会“通风报信”。大约20分钟后,一辆车牌号为黑B11338的深蓝色客车,由建设大街缓缓驶入中东1号楼网点前巷道。而当记者跟随稽查人员进入巷道时,一个50多岁的中年女子飞快离开这辆客车,客车的驾驶员则并没有停留,一脚油门,顺着青云市场西侧胡同飞快驶离了巷道。

  上午9时,一辆齐市开往得好的客车准备驶入巷道,驾驶员发现了稽查支队的工作人员,便在路边停车,让4名乘客下车。乘客下车后,这辆车顺着建设大街向北驶去。

  9时5分,当记者与稽查人员一起回到中东1号楼网点前巷道时,客车、人力三轮车和出租车全部“芳踪难觅”。对于这种现象,市运管处稽查支队的工作人员也非常无奈:“每当我们查处一辆客车时,他们都会给别人通风报信。接下来的工作就无法开展。”

  “跑了和尚跑不了庙” ,违规客车把青云市场西侧胡同当成客运终点站已经一年多了,把乘客卸在旮旯胡同是对乘客的不负责任,也是对小区业主的不负责任。“希望客运主管部门坚决果断地铲除违规的‘站外站’。”业主张先生说。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