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哈尔滨50余件中小学生“人工智能与机器人”作品亮相
2009-07-13 16:32:09 来源:东北网  作者:朱丹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会翻跟斗的机器人。 东北网记者 朱丹钰 摄
多功能智能垃圾桶。 东北网记者 朱丹钰 摄
全自动清雪机。 东北网记者 朱丹钰 摄
  东北网7月13日讯 (记者 朱丹钰) 13日上午,哈尔滨市中小学生“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创新比赛及现场展示会举行,集中展示了全市中小学校在“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教学工作中取得的优异成绩,50余件中小学生自己设计制作的作品参展。全自动清雪机、自动垃圾桶等同学们从现实生活中激发灵感创作的作品均在展示会上亮相。


可视化马路隔离线。 东北网记者 朱丹钰 摄
日光温室。 东北网记者 朱丹钰 摄

全自动垃圾清扫机器人。 东北网记者 朱丹钰 摄

  哈尔滨市是全国第一个在所有中小学校普及“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教学的城市,展示会上,哈尔滨市教育局成立了哈尔滨市中小学生“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教学研究中心,并设立了道里区、道外区、香坊区和阿城区四个分中心,同时确定东风小学、113中学等11所学校为“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实践基地。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