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网友团购安帝橱柜被忽悠 51888团购网被指骗子网站
2009-07-13 17:20:47 来源:东北网  作者:路云强 王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网友在51888网站哈尔滨站论坛投诉“安帝橱柜”帖文截图
网民在51888网站哈尔滨站论坛投诉安帝橱柜帖文正文截图
  东北网7月13日讯(记者 路云强 王巍)近日,有网友在东北论坛发帖称团购的“安帝橱柜”违约、无法按时安装,多次找团购网站,工作人员互相推诿责任,至今仍没有解决问题。

  东北网记者针对该网友反应问题展开调查,在网络中发现大量投诉“安帝橱柜”的帖文。记者了解到多数通过网络投诉的消费者所购买的“安帝橱柜”多为在“51888团购网哈尔滨站”组织的团购活动中购买的。

  记者在51888团购网论坛中看到,有很多网民反映安帝橱柜不能履行合同,延误安装时间,质量无法保障,配件额外收费,拒不支付赔偿等行为,甚至有网民称其在与安帝协商安装的过程中被打住院。

  一位网名为“案板上的鱼”的消费者于09年7月3日在论坛发帖《购买安帝橱柜不光上当还挨打住院》称,“我是三月份交的全款订购的安帝橱柜,五月份我都搬完家了,橱柜还没安上,在一次次电话催促下,橱柜终于在五月底安装上了,这期间在安帝家买的水槽一直不给送货,导致台面板扣的尺寸不对,又返工重扣,家里面到处是灰,安帝的徐总不给安装水槽,我们只好雇人自己安装,签合同时他们答应赠送的厨房挂件和锅以及延期安装千分之二的赔偿,迟迟不能落实。我和家人去他店里讨要未果。七月二日,我们又去,结果徐总非但不给,还把我的家人打伤住院。请网友们出出主意,我们该怎样对付这种野蛮的奸商。消费者花着钱,受着气,挨着打,流着血。还有没有天理和公道可言。”

   记者通过投诉帖文联系到了其中一名消费者董女士,据其介绍,她与安帝的合同上2009年4月20号安装橱柜,可是一直到5月6号才只是把柜体安装上了,门板和台面都还没有消息。“家里的装修目前只剩橱柜一项了,一给经理打电话就是说等会给我回电话,可是我打了数十次电话,没有一次给我回的。”虽说现在是装上了,但是一分钱的赔偿费都没有。董女士向记者透露,参与团购“安帝橱柜”几十位消费者均遭到违约待遇,没有一家能按时安装。

  在采访中,董女士对51888团购网提出质疑,称其根本没有做到承诺的“省钱省心有保障”,就是一骗子网站。

  51888团购网论坛中关于安帝橱柜的投诉的主题帖多达9篇,时间从09年3月持续到到7月,很多网民对于安帝这样投诉不断的商家能够够持续出现在团购名单中表示很不理解,称通过51888团购网购买商品消费者权益得不到保障,认为51888承诺的先行赔付机制是在作秀。有网民留言称,“这家橱柜的问题由来已久,为什么51888网站还允许其参加团购活动呢?这家网站简直是毫无诚信可言了!”


2009年2月22号51888团购网安帝橱柜团购活动照片(51888团购网拍摄)
  记者随后电话采访了51888团购网哈尔滨站网络部刘经理,询问是否如董女士所言,已有数十名消费者遭遇违约待遇,刘经理回应称,网站仅收到网友相关投诉5件左右,当记者问及最早的投诉是几月份时?刘经理称在这5个之前还有2个,已经解决了。

 

  记者随后追问既然3月份时已接到投诉,为何4月19日依旧举办了安帝橱柜的专场团购活动?刘经理忙解释到,之前的投诉已经解决了,所以就继续合作了。

  记者询问共举办过多少这样的团购会?刘经理称2次吧,当记者称,我们所掌握的就有08年12月28日、09年2月22日、4月19日三场团购会,刘经理称,2月份不是专场,我刚才就没算。

  记者问到所接到投诉现在是否都已经解决时,刘经理给的答复是,还都没有解决,要等到7月18日之后,网站会召集网友及相关管理部门去店面找安帝橱柜解决问题。

  当记者询问,很多网友因为三、四月在装修才买的整体橱柜,现在已是7月中旬,橱柜迟迟不到位,装修无法完工怎么办?“这个我们也没有办法,只能去找厂商”,刘经理给出了这样的答复。

  记者问及发生这样的纠纷,51888团购网站作为交易的平台是否应负有责任那?网站是否对合作的品牌进行过准入审核,是如何审核的,均被刘经理已“这种问题比较复杂需要当面谈”的理由而拒绝回答了记者提问。

  随后,记者试图联系安帝橱柜,多个电话号码均已停机或无人接听。51888网站也表示,安帝橱柜电话根本联系不上他们,只能去店里找。

  记者询问了51888团购网公司地址及安帝橱柜地址,结束了电话采访。记者会继续展开调查采访,关注事件进展。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