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一男子因抢座与人发生争执从78路公交车上坠出
2009-07-14 09:57:16 来源:生活报  作者:时继凯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11日清早,哈市一名男青年在乘坐78路公交车时发生意外:他与一名乘客发生争执中,整个人从车后窗坠出车外摔晕。13日,受伤男青年终于苏醒过来。目前,对于男青年坠车原因有两种说法:一种说法是当时车体剧烈晃动,致男青年坠车;另外一种是男青年是被与之争执的乘客推下去的。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男青年:车体摇晃被摔出车外

  13日,记者在哈市红十字中心医院见到了事故中的伤者、来自南岗区王岗镇的21岁男子梁作林。刚从昏迷中清醒的他介绍了当时在车发生的情况。

  梁作林说,11日7时20分许,他和女友董超在齿轮厂站乘坐一辆78路公交车去上班。他们上车后坐在车厢内最后一排,这时又上来一对青年男女和他们抢座。他和其中的男子发生了争执并厮打起来,而就在这时,行驶中的公交车突然剧烈摇晃,他摔倒撞在了公交车后风挡玻璃上,不想整个人和后风挡玻璃一起坠到车外。

  董超告诉记者,事发后该车司机将车门打开,那对和他们争执的男女则趁机走掉了。梁作林被送往红十字医院救治,经过检查,其头部受重伤处在昏迷状态,右手腕部被摔成粉碎性骨折。


 

  司机:他是被人推出车外的

  13日,记者找到了这名78路公交车司机杨兆国。据他讲,梁作林是被与之争执的人推出车窗外的,不能是被公交车甩出车外的。当时车内有30多名乘客,他听到后面乘客喊声后立即停下车。他打开了车前门,下车后发现梁作林已经在车尾部,同时看到车后风挡玻璃已经整体脱落在地面。事发后交警和民警很快赶来,当日他已经在警方做完询问笔录。

  公交车仍停在原地

  随后,记者来到位于道里区城乡路与城安街交叉口处,这里是事件发生的现场,当事人乘坐的78路公交车还停在那里。该车后风挡玻璃已经荡然无存。

  董超告诉记者,出事后司机杨兆国马上停车打开了车门,而那两名与他们发生争执的青年男女也随即跑下了车,而她拦不住那两个人,最后手都被对方打坏了,那两人拦了一辆出租车就快速离开了。董超认为,司机杨兆国应该在事发后关上车门,及时报警等待警方来调查,那两个人就不会跑掉了。

  车队急寻目击乘客

  记者找到了78路公交车队王队长。据王队长讲,这辆车的监控系统已经坏了。这名受伤人员肯定是被人打出车外的,因为从来没有人听说过会有人从车后风挡玻璃摔出车外。车队也想找到当时车内更多的乘客,将事情详细情况弄明白,由警方做出一个公证的处理。

  随后记者找到了当时在公交车上的一名乘客佟女士,据她称,当时该车正好转过了一个急弯,车上出现晃动。这名乘客从后车窗掉下车是一瞬间的事,当时现场很乱,具体的情况她也没看清。当时是她报的警。

  事发当日,佟女士已经到派出所做了证人笔录。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