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省科学素质纲要实施工作联席会议13日召开
2009-07-14 11:09:06 来源:东北网  作者:印蕾 王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省科学素质纲要实施工作联席会议召开。东北网记者 印蕾摄
  东北网7月14日讯 (王刚 记者印蕾) 13日,黑龙江省科学素质纲要实施工作联席会议在哈尔滨市召开。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坚定信心,齐心协力,扎实推进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为全力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副省长、联席会议总召集人孙尧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国家《科学素质纲要》实施工作会议精神,汇报了我省自2006年以来贯彻实施《科学素质纲要》以来的工作情况,部署了下一步工作任务。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农委、团省委、省妇联等单位分别作了工作发言。

  会议指出,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强公民科学素质建设,对于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和创新型省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需要;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是建设创新型国家、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的需要;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提升我国综合国力的需要。

  《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以下简称《科学素质纲要》)是2006年2月由国务院颁布实施的,此计划旨在全面推动我国公民科学素质建设,通过发展科学技术教育、传播与普及,尽快使全民科学素质在整体上有大幅度的提高,实现到本世纪中叶我国成年公民具备基本科学素质的长远目标。《科学素质纲要》提出了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在“十一五”期间的主要目标、任务与措施和到2020年的阶段性目标。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采取“政府推动,全民参与,提升素质,促进和谐”的方针,到2020年,科学技术教育、传播与普及有长足发展,形成比较完善的公民科学素质建设的组织实施、基础设施、条件保障、监测评估等体系,公民科学素质在整体上有大幅度的提高,达到世界主要发达国家21世纪初的水平。到2010年,科学技术教育、传播与普及有较大发展,公民科学素质明显提高,达到世界主要发达国家20世纪80年代末的水平。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