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道里红霞街居民楼顶一男子欲跳楼获救(图)
2009-07-14 16:26: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高中华 鲁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一男子坐在红霞街一居民楼八楼楼顶,消防队员正在劝阻该名男子。

  黑龙江新闻网13日讯 据生活报报道,13日9时许,一男子因与单位有矛盾,一时想不开爬上哈尔滨道里区红霞街一居民楼8楼楼顶欲轻生。道里消防中队及时赶到现场展开救援,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劝说,该男子最终放弃轻生的念头,被营救下楼。

  9时许,市民邵先生途经道里区红霞街和高谊街交叉路口时,突然发现在街口的居民楼楼顶站着一名男子好像要轻生,便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

  9时40分许,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名赤裸着上半身的中年男子坐在红霞街一8层居民楼的楼顶边缘处,双脚垂在楼外不停地晃动。辖区派出所民警、道里消防中队消防官兵都已赶到现场展开救援。3名消防战士乘消防云梯试图接近该男子,该男子情绪十分激动,不允许任何人靠近。另有几名消防战士和派出所民警已爬上楼顶对欲轻生男子进行劝解。

  随后,记者也爬上了楼顶,发现中年男子50岁左右,胸前至腹部有一条长约30厘米的术后缝合刀口,情绪十分激动。与其交谈得知,该男子姓卞,今年50岁,原为某集团一名司机,曾因患有严重的心脏病而做过开胸手术,因工作问题与单位发生矛盾,他觉得很不公平便选择了这种极端的手段请求公司还他一个“说法”。卞某向在场的民警提出要见单位领导的要求。

  10时许,卞某原单位的一名办公室主任到达现场,该办公室主任又拨通公司领导的电话递给卞某,他接过电话哭诉了起来。该领导的电话使卞某情绪缓和,大约20分钟后,卞某挂断电话说:“不跳了,他们答应给我说法!”几名消防战士连忙上前将体力已经严重透支的卞某搀扶到楼下安全地带。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