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黑龙江省总人口为3825万人 人口自然增长率为2.23‰
2009-07-14 18:47:04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杜筱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13日讯(记者 杜筱) 记者从今天召开的黑龙江省人口计生委主任会议上了解到,2008年,黑龙江省人口自然增长率为2.23‰,妇女总和生育率稳定在1.4左右,符合政策生育率达90%以上,总人口控制在3825万人。2009年上半年人口计生态势平稳发展,为全省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据介绍,去年以来,针对部分在城镇躲生、超生的违法生育现象,黑龙江省计生部门进行了集中治理,共清理违法生育6261人,已收缴社会抚养费150万元。计生部门还与相关部门联手打击了非法从事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手术的个体诊所,强化社区流动人口管理、开展计生惠民工程,针对农村贫困妇女开展免费生殖健康检查,为农村计生家庭免费提供叶酸等。

  另外,黑龙江省计生部门还积极落实各项奖扶政策,凡符合计划生育政策的农村家庭,年龄满60周岁以上的父母,每人每年即可领取奖扶金720元。预计今年全省奖扶和特别扶助对象可达6万多人。

责任编辑:路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