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哈尔滨旅游形象标识确定 冬夏两版各展冰城夏都风韵
2009-07-14 18:54:44 来源:东北网  作者:印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哈尔滨旅游形象标识(夏季版) 哈尔滨市旅游局供图
哈尔滨旅游形象标识(冬季版) 哈尔滨市旅游局供图

  东北网7月14日讯(记者 印蕾) 记者从哈尔滨市旅游局获悉,哈尔滨旅游形象标识日前确定,全新的哈尔滨旅游形象标识分为冬季版与夏季版,由丁香花、雪花、圣·索菲亚教堂、防洪纪念塔和太阳岛的太阳门等元素构成。

  该标识整体造型既是中文“哈尔滨”的变形,也是英文“Harbin”的变形。冬季版展示出哈尔滨自成一格的冰雪特征,夏季版运用若干种颜色演绎了哈尔滨独具魅力的风情。其中,蓝色代表冰雪。酒红色彰显国际化,橙色释放时尚,紫色展露浪漫,绿色体现生态。哈尔滨旅游形象标识寓意哈尔滨既是一座时尚、浪漫的国际化大都市,又是美丽、和谐的“冰城夏都”。

  哈尔滨市作为中国首批优秀旅游城市,自然人文旅游资源丰富。既有晶莹剔透的冰雪世界,又有让人流连忘返的青山绿水。经过近半年的搜集整理,北京一家旅游设计院的专业设计人员在对哈尔滨市现有旅游资源进行充分了解的基础上,将具有哈尔滨市特色的旅游资源进行升华、创意,数次易稿后形成了全新的哈尔滨旅游形象标识

责任编辑:路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