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尔滨交警装备电动警用巡逻车 可快速处置事故现场
2009-07-14 20:10:07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进胜 赵海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14日讯(李进胜 记者 赵海) 记者14日从哈尔滨市公安交通管理局顾乡大队了解到,该交警大队配备了5辆新型电动警用巡逻车,可以在1分钟内到达公路大桥桥面上的交通拥堵点和交通事故现场进行快速处置。

  由于东江桥处于封闭停用状态,松埔大桥在建中,来往江南、江北的车辆90%都要从现在的公路大桥通行。据交警部门统计,目前从公路大桥通行的车辆是原来的两倍多,每天早晚交通高峰时段平均每分钟180台,桥面上由于交通流量大伴有交通拥堵,频繁启车、停车经常引发车辆追尾事故也是造成交通堵塞的原因。

  据顾乡大队一中队中队长孙树起介绍,一旦发生交通拥堵或者交通事故,执勤交警在交通流量大的情况下驾驶警车很难快速到达现场,一般采取的是步行或者跑步到达,交警的工作强度特别大,这5台电动警用巡逻车的配备,可以在交通拥堵或者发生交通事故的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快速处置。

责任编辑:路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