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事业单位进人将实行公开招聘 今秋开始公开招考
2009-07-16 13:50:47 来源:牡丹江日报  作者:杨昌国 张启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16日讯 “事业单位新进人员除国家政策性安置、按干部人事管理权限由上级任命及涉密岗位等确需使用其它方式选拔任用人员外,都要实行公开招聘”。这是6月9日,牡丹江市人事局印发的《牡丹江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暂行办法》(以下简称《暂行办法》)对事业单位进人做出的规定。

  为深化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建立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相适应的事业单位用人制度,提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整体素质,市人事局根据人事部《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人事部2005年第6号令)和《黑龙江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办法》(黑办发〔2006〕32号)精神,在借鉴外地经验、选择部分单位试点的基础上,立足我市实际,制定出台了我市首部关于事业单位用人的权威性的政策性文件----《牡丹江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暂行办法》。《暂行办法》的出台,是牡丹江市人事制度改革的一次重大突破。

  《暂行办法》共九章三十条。分别明确了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的总则、招聘对象与条件、招聘程序、考试体检与考核、聘用、招聘人员的管理、职责分工、纪律与监督等事宜,确定了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和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暂行办法》的实施,将进一步扩大事业单位选人用人的视野,拓宽选人用人渠道,规范选人用人程序,为提高我市事业单位人员整体素质,增强事业单位活力,促进牡丹江各项事业健康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据悉,牡丹江市人事局将于今年秋季举办一次全市范围的事业单位公开招考活动,目前正在进行所属事业单位需求信息的收集,预计于7月底完成需求的申报及整理工作。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