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省委书记吉炳轩会见外交部部长杨洁篪一行
2009-08-04 22:06:46 来源:东北网  作者:印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4日讯 (记者 印蕾) 4日,黑龙江省委书记吉炳轩在哈尔滨会见了外交部部长杨洁篪一行。

  吉炳轩首先对杨洁篪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感谢外交部对黑龙江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和帮助。在简要介绍黑龙江省情时,吉炳轩说,黑龙江省有土地面积46万平方公里,有耕地1亿8千万亩,森林覆盖率达43.6%;是我国的农业大省、林业大省和装备制造业大省。

  吉炳轩说,当前,黑龙江正在全力建设“八大经济区”,其中之一就是建设东北亚经济贸易开发区。这一区域区位优势明显,资源富足,交通便捷,装备制造业、科技实力雄厚。黑龙江省位于东北亚经济区的中心位置,将积极主动推进这一区域的经济贸易合作。特别是黑龙江地处中俄边界,开展对俄合作优势明显。近年来,我们通过稳边、富边、安边、守边,促进边境地区的安定和谐。当前,全省正在大力进行公路、铁路、民航等交通建设,也包括加快边境路的建设,以改善交通条件,为开展边境贸易和发展旅游业创造条件。

  杨洁篪说,近年来,黑龙江经济社会各方面发展迅速,边境地区稳定和谐,发展前景广阔。他表示,外交部将进一步与黑龙江省委、省政府配合,推动黑龙江的对外开放水平实现新提升。

  会谈中,双方还围绕开展对俄合作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杜家毫,省委常委、秘书长刘国中和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邵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