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8月大庆夜空现四大天象 13日肉眼可见英仙座流星雨
2009-08-12 14:17:20 来源:大庆晚报网络版  作者:单玉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12日讯 近日,记者在大庆市天文爱好者协会了解到,8月末前,天空会连着上演四大天象:英仙座流星雨、木星冲日、海王星冲日、水星东大距。“不过,受观测条件等因素影响,我市市民只能清晰观测英仙座流星雨和木星冲日。”大庆市天文爱好者协会副理事张学军说。

  英仙座流星雨从7月17日已经开始,将一直持续到8月15日,但在8月13日,流量将达到最大值,1小时内能有100颗流星划过天际。

  张学军称,观测英仙座流星雨最佳时间应在8月13日凌晨1-4时,市民用肉眼观测即可。

  另一个市民可观测的天象就是木星冲日,它将在8月15日发生。

  太阳落山后,木星就会从东方地平线上升起,直到第二天太阳升起后,它才从西边落下。这次木星的亮度比较高,可达-2.9星等。

  8月18日的海王星冲日和8月25日的水星东大距,都不易被观测到。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