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栗战书会见港龙经济合作促进会访问团 寻求多领域合作
2009-08-13 21:39:09 来源:东北网  作者:贾辉 高长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栗战书会见港龙经济合作促进会访问团。东北网记者 高长利摄
  东北网8月13日讯 (黑龙江日报记者贾辉 东北网记者高长利) 13日晚,省长栗战书在哈尔滨会见了以香港黑龙江经济合作促进会会长刘宗明为团长的港龙合作促进会访问团一行。

  香港黑龙江经济合作促进会于2004年在香港注册成立,会员来自香港各个领域,不少是所在行业的精英。创会以来,积极扩大港商在黑龙江的投资,协助黑龙江在港招商,并参加了特区政府各项社会及公益文化活动,倍受港龙两地政要及工商界人士推崇。

  栗战书代表省政府欢迎访问团一行的到来,愉快地回忆了今年五月我省在香港举办专题恳谈会的情景,并衷心感谢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和香港黑龙江经济合作促进会对恳谈活动给予的大力支持。他说,黑龙江有良好的产业基础和生态环境,目前正在加快“八大经济区”建设,推进“十大民生工程”的实施,有许多现实商机,希望访问团在黑龙江多走走、多看看,寻求新的合作领域和合作机会,同时也期待更多的香港工商界人士到黑龙江考察访问、洽谈合作、观光旅游。

  刘宗明积极评价了黑龙江的自然环境、资源秉赋和发展潜力,表示将以港龙合作促进会为平台,为黑龙江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信息、推介项目、引进客商。

  港龙促进会此行参观考察了哈尔滨市和大兴安岭地区的企业,并达成了意向性合作协议。

  副省长孙尧,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王志民,香港黑龙江经济合作促进会创会会长林树哲等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