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搜 索
国内航线缓征燃油附加税 原因是航空煤油售价下调
2009-08-14 08:14:03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节永志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14日讯 虽然上月底南航等在哈航空公司纷纷宣布将于本月1日起重征国内航线燃油附加税,但近半个月时间过去了,很多购买国内航线机票的市民发现机票消费中并没有这项费用。业内人士表示,由于近日国家发改委调低了国内航空煤油的售价,所以国内航线燃油附加税的复征计划已被暂时推迟。

  记者走访哈尔滨市部分机票代售点发现,哈尔滨市航空公司国内航线机票的燃油附加税的确并未征收。道里民航班车站新阳路售票中心工作人员说:“目前我们没有收到关于复征的正式通知。”在南航哈尔滨中心售票处,记者也从工作人员处得到了“目前购买国内航线机票,暂不需要缴纳燃油附加税”的肯定答复。

  对此,民航业内人士分析,国内航线暂时延迟复征燃油附加税,原因是宣布复征的当日国家发改委恰好调低了国内航油的售价。当记者问及“燃油附加税何时复征”时,对方表示,“现在还不清楚,一切还要等国家发改委的相关通知。”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