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齐齐哈尔重件码头投用 拥有水上运输重大装备能力
2009-08-23 11:26:23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姚建平 郭存发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据黑龙江日报报道,历经两年紧张建设,重大装备水路运输建设项目齐齐哈尔重件码头,日前已经全部完工并交付使用。齐齐哈尔市从此告别没有水上运输重大装备能力的历史。

  齐齐哈尔重件码头位于嫩江富拉尔基港区下游。重件码头的建成,解决了铁路、公路难以承运超大尺寸、超大重量重大装备的问题,又带动了其他货物配载运输。其中,水上吊装及大型起重设备为水上救助和打捞提供了物质条件,也为电站、化工、造船等方面建设提供设备基础,特别是有效解决了一重集团等大型企业大型设备运输难问题。

  据了解,重件码头启用后,江海联运重大装备每航次可完成1400吨,与公路运输100吨以上重大装备的运费比较,平均每吨运费节约2192元,每航次水路运输可节约运费约306万元。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