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道里南岗五十辆早餐车将上街 几元钱买干净早餐
2009-08-25 10:47:46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任清海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25日讯 很多家庭主妇都有这样的感受———不管前一天有多累,第二天早晨6时就得赶快起床,为上班的老公和上学的孩子准备早餐。如今,这样的状况有望逐渐得到改善。日前,哈尔滨市被国家商务部和财政部列为17个“早餐工程”试点城市之一,哈尔滨市“早餐工程”将于下个月正式启动,届时,市民只要花几元钱,就可以买到干净卫生的营养早餐。

  据了解,哈尔滨市对国家级试点城市“早餐工程”工作极为重视,召开了商务、工商、卫生、城管、公安、电业,以及道里区政府和南岗区政府等13个部门参加的“早餐工程”推进会,研究协调落实扶持“早餐工程”的相关政策。根据计划安排,哈尔滨市“早餐工程”试点工作计划于9月下旬正式启动,在不影响交通和城市美观的情况下,初期将在南岗区和道里区先行试点,设立50辆固定的早餐车(亭)。

  据了解,早餐工程实施统一形象、统一管理、统一采购、统一生产、统一配送、统一价格。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两三元吃饱,五元吃好”,这是“早餐工程”的承诺。目前,哈尔滨市早餐主食加工配送中心已经建设完成,50辆新颖美观的早餐车已运抵哈尔滨市,城管及道里区、南岗区政府有关部门正积极协调,落实早餐车设置的位置,其他部门也在加强协作,推进“早餐工程”相关工作的尽快落实。

  早餐工程:是一项民生工程,开展早餐工程工作可以为市民提供方便快捷、安全卫生和营养健康的早餐服务,可以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水平,扩大消费、促进社会和谐。根据国家商务部和财政部要求,年内将在北京市、天津市、沈阳市等17个城市开展主食加工配送中心建设试点工作,哈尔滨市被列入试点城市之一。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