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图片新闻  >  精彩图片
搜 索
“国门利剑2009”中俄边检机关处突发事件演习31日举行
2009-09-01 09:31:17 来源:东北网  作者:邵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公安边防官兵严阵以待伺机抓捕“恐怖分子”。
公安边防官兵向“被劫持”船只强行登船
公安边防官兵围剿船顶“恐怖分子”.
  东北网8月31日讯(记者 邵奇)为保证国庆节60周年期间边防辖区安全稳定。“国门利剑2009”中俄(黑河-布拉戈维申斯克)边检机关处置突发事件演习在中俄边境举行。  

  黑龙江省与相邻的俄罗斯联邦阿穆尔州经济互补性强,经贸往来日趋频繁,黑龙江省黑河市与俄罗斯布拉格维申斯克市仅仅一水之隔,而且有很多共同关注的重要利益,在两国友好关系日益密切,交往合作不断深入的大背景下,黑河市与布拉戈维申斯克市作为两国重要的边境城市,以其特殊的地理位置和重要的战略地位,成为两国交流与合作的重要窗口。

  随着双方口岸客货流量逐年攀升,人员往来日益频繁,出入境人员成分和出入境事由也日趋复杂,威胁口岸安全稳定的不确定因素随之增多。仅2008年,黑河边检站就查获出入境旅客携带枪弹案3起,收缴手枪2支,子弹35发,加之境外“三股势力”活动猖獗,公安边防部队维护国家安全和边境地区社会稳定的任务越来越繁重。黑河边检站与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市边检站加强合作,在情报交流、信息共享、执法合作等方面建立了一整套协作机制。

  这次演习,就是为了落实国庆60周年边防安保工作部署,提高中俄两国执法安全部门的合作水平,共同维护边境地区安全和稳定,据悉,黑龙江省8个边境地市和18个出入境口岸 的公安边防部队都进行了处置突发事件演习,采取了严厉的管控措施,保证国庆节60周年期间边防辖区安全稳定。

公安边防官兵登船“歼敌”.
“被劫持船只”上丧心病狂的“恐怖分子”.
公安边防警犬在“被劫持” 船只上鉴定“爆炸物品”.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