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兰西在建客运站坍塌 事故原因查明支撑木柱受力不均
2009-09-01 14:35:28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程子龙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1日讯 8月30日3时左右,黑龙江省兰西县一正在建设中的公路客运站坍塌原因查明,事故主要原因是工人操作不当,在浇筑过程中模板(木柱)不稳,导致水泥局部泄露,重量集中造成悬厅棚顶坍塌。

  据兰西县建设局副局长郝艳明介绍,8月30日3时左右,兰西县正在新建的公路客运站二层楼楼顶发生部分坍塌,目前尚未发现人员伤亡。

  据一位现场的消防官兵介绍,正在建设中的新兰西客运站位于黑龙江省兰西县哈尔滨至黑河路兰西过境北段,大楼为双层混凝土结构,目前工程已经进入收尾阶段。发生坍塌的位置为新客运站大楼的中间部分,坍塌处长度为30米左右,宽度为15米左右,坍塌导致整个建筑的主要承重墙发生倾斜。

  支撑木柱受力不均

  另据东北网消息,据兰西县客运站魏站长介绍,事故发生后,有关部门已经责令工地全面停工。事故主要原因是工人操作不当,在浇筑过程中模板(木柱)不稳,导致水泥局部泄露,重量集中造成悬厅棚顶坍塌。兰西县建设监管部门调查后认定,楼顶坍塌与大楼设计和建筑质量无关,施工单位绥化市宏勃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对坍塌负安全事故全部责任。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