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汉斯烤肉”婚宴18人食物中毒 新娘被撂倒
2009-09-04 08:00:23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高微 郑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打点滴的中毒者。

      东北网9月4日讯 9月3日早,哈尔滨市民郭小光一起床就恶心、腹泻,9时许,他来到黑龙江省医院就医,没想到在医院,碰到了有相同症状的几个同事。后来他得知,共有18个同事因腹泻、呕吐、头晕、发烧前往省医院、哈尔滨医大一院救治。据了解,郭小光和他的这些同事都参加了昨晚在“汉斯烤肉”举办的婚宴。

  20时许,记者赶往省医院,急诊静点室里有8个人正在打点滴,他们大都脸色发黄,紧锁眉头。躺在床上的李冰告诉记者,他们都是卧虎家具公司的员工,昨晚参加了同事张金贺的婚礼。从早上到现在,他记不清自己上了多少次厕所,“每次进厕所都连拉带吐,现在感觉头晕目眩,浑身没力气。”接受记者采访时,李冰紧闭着双眼。

  新郎官张金贺向记者说起了事情经过,昨天晚上6点多,40多名同事来到位于南岗区大顺街的汉斯自助烤肉参加他的婚礼。大家在婚礼上吃了炒蚬子、七分熟牛肉等烤品及菜品。可是没想到今天早上,他和妻子就开始拉肚,头也有些迷糊,他也没太当回事。上午10点多,他接到电话,才知道昨晚参加婚宴的同事,今天不少人都出现了拉肚子、发烧的状况。来不及享受新婚的甜蜜,张金贺赶紧跑到医院。这个刚当上新郎的小伙子满脸疲惫地说:“本来结婚是件大喜事,没想到一顿婚宴把同事们都撂倒了。”今天,他在医院忙活了一天,帮同事们挂号、陪着验血、楼上楼下跑了上百次,而新婚妻子一直在家卧床。正说着话,张金贺用手捂着肚子表情异样:“实在不好意思,我得再去趟厕所。”

  21时许,记者马上要离开时,又有张金贺的两位同事来到省医院。他们说,本来以为吃点药,病情能有所好转,可是症状却始终没有消失。

  记者当晚采访了汉斯烤肉的值班经理,他表示要等有关部门的鉴定结果出来后,他们才能决定如何处理。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