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尔滨对7家违规工地实行上限处罚 残土车被罚2.94万
2009-09-07 08:05:26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王履臻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7日讯 两辆残土运输车轮胎带泥驶出工地147延长米被罚款2.94万元;3处建筑工地出入口硬铺装不合格,分别被处5000元罚款;出入口硬铺装破损,拒不接受处罚工地被查封。《“严罚”首日:部分工地尘照扬土照撒》一文见报后,引起市城管执法群力分局的高度重视。两天来,该局全员出动,加大管控处罚力度,效果显著。

  据悉,5日、6日两天,群力城管执法分局放弃休息日全员出动,将齿轮路和工农大街口、康安路群力桥入口封闭,对过往车辆严查,无两证(运输证、准运证)和不符合准运时间(每日21时至次日6时)的车辆一律严禁驶入,对不符合准运时间的营运车主予以劝返。执法过程中,多家被查处单位均表示愿意整改、服从处罚。仅中铁二十二局工地负责人表示接受整改,但拒不接受处罚,并称由于很多工地的车辆都从他们那里出入,无法管理。执法人员督促其将围挡上的泥土清理干净,并将管理不善的该工地查封,直至整改完毕。

  截至昨天记者发稿时,执法人员共查处30余辆拉运残土车辆,其中16辆违规车辆被拦截,7家违规工地被上限处罚,1家工地被查封,体育公园工地在执法人员的监督下出动10余人用了30分钟时间清理硬铺装上的泥土,并设立围挡。

  上限处罚曝光台

  黑MZ8103的蓝色货车因轮胎带泥40延长米,被扣车并上限处罚款8000元;

  由华电工地驶出的号牌为黑F24495、黑F0671挂的加长挂车轮胎带泥147延长米,按上限处罚29400元;

  哈尔滨建工建设有限公司修武威路的修路工地出入口看不到硬铺装、黑龙江化工建设总公司修龙葵路工地出入口硬铺装被厚厚的泥土覆盖、中铁二十二局哈铁路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修上江街路段工地出入口硬铺装不同程度破损,分别被依法下达上限5000元的处罚决定;

  中铁二十二局工地出入口硬铺装破损,拒不接受处罚,工地被查封。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