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大庆男子驾电动三轮车穿铁道被连人带车卷入火车下
2009-09-10 09:35:55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郝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10日讯 9月8日11时许,在大庆市萨尔图区中九路“大庆站货场”院内,一列向站内行驶的火车,将一名开着电动三轮车、欲横穿铁路的男子卷进车下十余米,带进货场院内,男子及电动三轮车被卡在火车和站台之间不足40厘米的夹缝处。

  11时27分,大庆市公安消防三大队的消防队员和油田总医院120赶往现场。由于火车已将男子和电动三轮车刮进货场院内,被卡住的位置紧贴着1米高的站台,活动空间十分狭窄,救援工作很是艰难。

  记者赶到现场时,3辆消防车停在现场,十余名消防队员正在紧张救援。男子和电动三轮车被卡在火车头位置,通过火车一侧和站台约40厘米的距离,记者看到,电动三轮车已经破损,严重变形,驾驶三轮车的男子腿部正在流血,从侧面看只能看见他的下半身。

  11时30分,消防队员迅速将救援器械搬到现场,从空隙处钻到车下,在火车底盘和铁轨之间救人,两台机动无齿锯被运到车下,消防队员对变形的电动三轮车进行切割。

  11时37分左右,第一块三轮车碎片被成功切割,抛到站台上。此时,记者看到,被卡住的男子在车下侧着身,呈半卧状,两条腿露在铁轨和站台的空隙处,裤子被刮破。

  11时48分,通过对电动三轮车的切割,站台上堆积了若干块碎片。

  在下面救援的消防员告诉记者,救援空间太小,一个人转身都非常困难,一些救援器械无法施展。记者看到,一名在火车底下的消防员,身体几乎平躺在铁轨上,小心翼翼地用液压钳剪断障碍。

  12时05分,被刮进火车下的电动三轮车完全被解体,被卡男子的上半身被拽出。

  此时,进入了救援最困难的时期,被卡男子的上半身,只有在消防队员抱着的情况下,才能离开铁轨悬在半空,而如果将他放下,就会挡住救援的消防员。3名消防员蹲在站台上,轮番用手抱着被卡男子,一名消防员甚至趴在站台上,帮助拖拽。

  12时15分,在消防员的帮助下,被卡男子头部已经露出,高出站台,在一旁等候的医护人员,迅速拿来纱布,蹲在站台上,帮下面的被卡男子包扎、止血。

  12时20分,随着几名消防员激动地大喊:“担架!”被卡男子被成功救出,医护人员迅速将他抬上急救车,送往医院。

  但此时,火车和铁轨之间仍有一些破损的零件,如不把它们取出,火车将无法运行。

  12时23分,消防员帮助急救人员将伤者抬上车后,又返回现场,进行第二次救援。

  电动车棚顶、电瓶、轮胎,一件件地从火车下被抠了出来。一名围观群众看着站台上的三轮车碎片说:“真是太吓人了,车都撞成这样了,也不知人怎么样。”

  12时40分,消防员将所有卡在火车底部的碎片,全部清理出来,救援工作进行完毕,此次救援共持续1小时13分。

  随后,记者赶往油田总医院,医生正在给被卡男子包扎,其家属已经赶到,该男子嘴里不时叨咕着:“太快了,太吓人了。”

  据了解,该男子左腿受伤严重,正在接受进一步治疗。

  目前,该事件发生的具体原因,仍在调查中。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