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黑龙江确诊第12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 8名接触者无异常
2009-09-10 21:04:44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树民 杜筱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10日讯(王树民 记者杜筱) 9月10日上午,经黑龙江省医疗专家组和疾病控制专家组联合会诊,确诊方正县1例甲型HINI流感病例。该病例黑龙江我省第12例甲型HINI流感输入性病例。8名密切接触者无异常表现。

  患者,男,29岁,中国国籍,方正县人。9月2日乘坐1518次火车由青岛返回哈尔滨,并在当日乘旅游车回方正县家中。9月4日上午开始出现发热,全身乏力等症状,自测体温为38.2℃,去哈医大一院就诊,医院对其进行了流感病例监测样本采样。9月9日,省疾病控制中心检出其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呈阳性。10日上午,省专家组确诊其为甲型1llNI流感病例。

  目前该患者体温正常,状态良好,有轻微咽痛,无其他不适。8名密切接触者均已进行了居家隔离和医学观察,无异常表现。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