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搜 索
黑龙江地产河蟹成早夜市“主力军” 销量比往年增两倍
2009-09-12 09:47:08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黄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12日讯 进入9月后,一向“高高在上”的冬蟹、河蟹、大闸蟹出现在哈尔滨市早市、夜市上,让市民大饱口福。据了解,现在哈尔滨市仅河蟹日销量就达10吨左右,与往年相比销量增加两倍以上。

  近日,记者在河梁街夜市、松源街夜市看到,贩卖海鲜的商贩卖的不再是冻刀鱼、冻海鲜,鲜活的河蟹、冬蟹、蛤蜊、牡蛎、扇贝、海瓜子、蛏子等成了主角。河蟹的价格只有14至16元一公斤,冬蟹的价格也由8月份的60元一公斤下降到30元一公斤。

  据哈达果菜批发市场企划部工作人员介绍,现在每天从山东、江苏、浙江运到哈尔滨市的各种海鲜数量都在5吨左右,而从黑龙江省大庆、林甸、肇源等县市运到哈尔滨市的河蟹、白虾、江虾数量达到6至8吨,现在黑龙江省的水产数量已成为市场上主力军。

  据大庆市水产局工作人员介绍,现在大庆出产的河蟹大多来自杜尔伯特县,该境内有嫩江、乌裕尔河两大天然水系形成的205万亩水域面积。从2007年以来,该县大力发展以河蟹为重点的水产品养殖,预计今年河蟹总产量达500吨。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