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部分单位停车场或向社会开放 缓解主城区停车难
2009-09-13 07:02:03 来源:生活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据生活报报道,记者近日从哈市交警、城管等部门获悉,多部门已向哈市政府提出将单位自用停车场逐步市场化变为收费停车场的申请,预计不久将面向社会开放,缓解城市停车压力。

  9日,记者走访道里区田地街、经纬街、兆麟街、新阳路等10余条街路发现,沿街多家单位都在自家门前设立了自用停车场,并禁止社会车辆停放。

  采访中不少私家车车主认为,单位自用停车场如果能变成公用的,引导商家将自用停车场开放成收费停车场,就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停车难问题。

  记者从哈市城管局道桥办了解到,城管、公安、规划、物价等部门7日已针对自用停车场向社会开放转为收费停车场一事进行了统一研究,已形成建议上报给哈市政府,正在等待批复。

  哈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今年8月末,哈市机动车数量已达到58万余辆,而停车泊位仅有12万多个,其中建设项目配建及单位院内的非占道停车场(库)有9万多个泊位,占道泊位有3万多个,仅占停车需求的24%。而沿街单位门前的人行道和马路属于公共资源,如果这些单位将门前空间对外开放的话,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繁华地段停车难的问题。

  据介绍,哈市正在积极筹建一批大型停车场,并将在9月底前对市区所有占道停车场进行全面摸底调查,取缔未经审批擅自设立的违法占道停车场。8日,交警部门向哈市政府提交书面报告,提出将自用停车场逐步市场化变为收费停车场的申请,建议由政府责成相关部门对哈市占道停车场采取招标、拍卖的形式,统一管理、统一经营,逐步市场化。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