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黑大发现2名甲流感患者 13名密切接触者采取医学观察
2009-09-14 09:25:38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韩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据黑龙江日报报道,13日上午,哈尔滨市卫生局组织专家组会诊后,确诊2名甲型H1N1流感患者。患者系黑龙江大学学生,为黑龙江省确诊的第十四、第十五例患者,属轻症病例。目前,2名患者已送往哈尔滨市传染病院隔离治疗。

  9月11日—12日24时,在黑大B区8栋侧楼陆续出现18例发热病人(体温37.2℃—39.2℃)。12日20时,哈市疾控中心对症状典型的5例发热病人采集了标本进行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检测,其中郭伟、徐兵兵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阳性。

  郭伟,男,22岁,食品系06级1班学生,住B区8栋侧楼301寝室。该学生于9月12日出现发热,体温38.2℃,有头痛、咳嗽症状。9月12日到黑大医院就诊。

  徐兵兵,男,21岁,08级艺术学院服装系学生,住B区8栋侧楼411寝室。该学生于9月11日出现发热,体温38.3℃,伴头痛、胸闷。9月12日到黑大医院就诊。

  目前,对13名密切接触者已采取医学观察措施,对患者活动场所实施了消毒等卫生措施。对其余13人的排查工作,根据检测结果,将进一步分类做好相关隔离治疗和密切接触者医学观察等工作。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