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两口子感情淡漠想分手又怕后悔 试离婚成问题婚姻缓冲台
2009-09-16 16:12:02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孙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16日讯 时下,年轻人的“试婚”观念刚刚让人逐渐了解;而一些因感情淡漠的夫妻想离婚,但又担心离婚后会后悔,于是采取“试离婚”的方法悄然出现。对此,有关专家表示,“试离婚”不受法律保护,只有多站在对方的角度考虑问题才能解决问题。

  近日,市民陈女士因与丈夫感情淡漠而经常发生矛盾,最终导致两人无法再继续生活下去,于是夫妻二人打算离婚,可由于二人已经有了五岁大的孩子,陈女士担心离婚后双方会后悔,更害怕因为自己情绪的一时激动,会给无辜的孩子将来的生活带来莫大的伤害。于是,在别人的劝说下,夫妻二人决定先采取分居的方式“试离婚”,让彼此像普通朋友一样相处,各花各的钱,不干涉对方的生活,包括感情生活,让大家激动的情绪有一个心理缓冲期,如果再过几个月时间,大家心里都能接受并适应没有对方的现实,就去民政局办理正式的离婚手续。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一些夫妻采取“试离婚”的方法,使得双方在独立的空间冷静分析,体验到失去以后方知珍惜的感觉,最终使得濒临破碎的婚姻有可能得到挽救和持续;而一些夫妻“试离婚”后,没有交流、逐渐冷漠,反而让潜在的矛盾加深。

  对此,有关专家表示,“试离婚”并非事实离婚,所以“试离婚”协议不受法律保护,若一方违反协议,另一方很难追究其责任。“试离婚”往往规定不干涉对方的感情生活,违反了《婚姻法》的规定,若一方当事人与他人发生感情,另一方仍可以依据《婚姻法》追究其过错。所以,“试离婚”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方法,只有多站在对方的角度考虑问题才能逐渐解决问题。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