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尔滨警方破获夜班出租车司机抢夺乘客财物案
2009-09-18 09:37:04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柳京 叶振宇 张己拓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18日讯 日前,哈尔滨市公安局巡警支队民警经过近两个月的艰辛努力,一举破获发生在哈尔滨市的夜班出租车司机抢夺乘客财物系列案件。

  7月29日凌晨,巡警支队巡逻二大队一中队民警在安埠街好又多超市附近巡逻时,被害人木某向民警报警称,其打了一辆遮挡牌照的出租车,途中出租车司机让其帮助买瓶矿泉水,当被害人下车买水时,司机突然开车驶离,将其存放在后备厢的白色手提包拉走,内有现金、身份证、手机及银行卡等财物。

  根据被害人的报案,警方意识到这是一起明显的出租车司机抢夺乘客案件,该中队立即将案情向上级汇报,并组织民警对案件发生地展开调查取证工作。经过近两个月的排查,终于锁定了犯罪嫌疑人。9月4日9时,民警在香坊区城东新区附近锁定嫌疑车辆为一辆绿色的出租车,经仔细辨认,车上的司机正是犯罪嫌疑人关某。民警姜鹏飞随即装作打车的客人坐进了出租车副驾驶位上,犯罪嫌疑人丝毫没有察觉,问民警去哪儿?民警厉声答道:公安局!犯罪嫌疑人猛地一惊,正欲弃车而逃时被当场制服。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关某今年23岁,黑龙江省五常市人。据他交代,两年前,他来到哈尔滨,一直做夜班出租车司机。由于经常出入夜总会等娱乐场所,辛苦赚来的钱根本不够开销,便萌生了抢夺乘客财物的念头。据他交代,今年1月起至今,他利用夜班开出租车的机会,多次抢夺乘客财物。作案时,关某通常用报纸或光盘遮挡车牌,作案目标多选择携带行李的乘客,趁被害人付完车费下车取行李之际驾车逃离,拉走乘客的物品。在抓获犯罪嫌疑人关某当晚,民警在其居住地缴获了数码相机等各种赃物30余件。犯罪嫌疑人关某对上述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已经被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乘坐出租车特别是夜间乘车时,一定要看清车牌号,遇有遮挡号牌、不悬挂号牌的出租车尽量不要乘坐,如发现可疑情况要及时拨打110报警。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