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累计报告甲流病例464 无重症及死亡病例
2009-09-25 16:52:06 来源:东北网  作者:程赫男 杜筱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25日讯 (见习记者 程赫男 记者 杜筱) 截止9月24日18时,黑龙江省累计报告轻症病例464人,波及哈尔滨、大庆、齐齐哈尔滨、鸡西和黑河等地市。已治愈出院161人,多为轻病例,无重症病例以及死亡病例。随着冬季的到来,防控任务异常艰巨。

  记者在今天召开的“全省卫生系统进一步防控甲型H1N1流感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了解到,自9月9日各学校开学以来,黑龙江大学、牡丹江大学、大庆石油学院、哈尔滨风华中学、继红小学等16所学校相继出现了输入性病例、本土病例和聚集性疫情。截止9月24日,全省累计报告轻症病例464人,已治愈出院161人,多为轻病例,无重症病例以及死亡病例。其中,哈尔滨所发生甲型H1N1流感中,98%为学生,且全市已有10几所学校的在校生部分感染;齐齐哈尔市共确诊36例,已痊愈6例;牡丹江痊愈8例,住院隔离33例,居家隔离5例。

  根据卫生部的要求,黑龙江省已把下阶段的防控策略调整为“强化预防措施,严控社区传播,加强重症救治,减少疫情危害”。要抓好国庆节前后学校、医院、监狱、工地、养老院等重点地区、重点人群、重点环节的防控工作。要按照属地化管理、联防联控的原则,科学有序地做好教育系统甲型H1N1流感的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地控制疫情在学校、托幼机构的传播和蔓延。

  会上,黑龙江省卫生厅厅长李斌在会上强调,随着冬季的到来,防控任务异常艰巨。面对目前形势,我们要坚定信心,把甲型H1N1流感的防控工作放在首要位置,认真落实好甲型H1N1流感的防控措施,全面做好节假日卫生安全保障和安全职守工作。国庆长假期间,各级卫生部门要安排专人值班,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哈医大一院、哈医大二院、哈医大三院、哈医大四院、省医院、省二院、省四院、省疾控中心、省卫生监督所、哈尔滨急救中心和各市(地)卫生部门要组建一支精干的卫生应急队伍,确保一旦需要,可以随时派出,迅速参与事件的处置。一定要为建国60周年大庆创造安全、稳定、保障有效的医疗卫生环境。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