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沿江滨水风景线27日夜景照明设施试灯(图)
2009-09-28 09:42:53 来源:生活报  作者:杨志英 鲁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沿岸码头灯火璀璨。

  黑龙江新闻网讯 据生活报报道,松花江哈尔滨城区段滨水风景线环境综合整治项目是哈尔滨市政府今年确定的重点工作,经过紧张施工,目前已基本完工。27日晚,松花江沿江滨水风景线夜景照明设施试灯全部开启,记者赶往江边,充分享受到了“流光溢彩照冰城”的视觉盛宴。

  灯影染出一江美景

  18时30分许,记者在道里区江畔看到,夜色已笼罩了宽阔的水面,两岸灯火渐次点亮,江面上灯影浮动流光溢彩。道里区九站公园、防洪纪念塔沿江的轮船四周闪烁着红、黄、蓝、绿各色灯火,随着游轮缓行,水面也被船上的灯影染得色彩斑斓,引来众多游客拍照留念。“今晚的松花江,真美!”一对中年夫妇赞叹。19时过后,道里区江段更是灯火璀璨,站在船头向松花江公路大桥方向看去,桥体上的一排排灯影已与南岸临江的高楼大厦融为一体,与松花江公路大桥相映成辉。

  按照总体规划风格布局,综合整治共清理无照码头和船只及附属水上设施37个,重新规划定位码头20个,按欧式风格完成码头立面装饰改造及灯饰亮化9个。使沿江码头呈现出欧式风格,形成独特的风景。

  在松花江公路大桥至滨州铁路桥沿江两岸范围内,以高水平的规划设计、全新的亮化方式,完成了43栋沿岸楼体和建筑小品亮化、9座码头亮化、松花江公路大桥桥体亮化及原破损护栏灯具更新,斯大林公园和九站公园堤岸灯全部得到修复,北岸植物照明灯具也全都进行了更新,打造出夜晚松花江天水一色不夜天的景象。

  五大改造项目基本完工

  沿江景观建筑以欧式建筑风格为主,对景区内临江楼体进行了立面整饰改造。除已确定开发改造近期拆除的楼体外,完成了两座居民楼和一处公园办公室的立面整饰改造,粉刷楼体6栋、粉刷面积3.6万平方米,同时为配合景区内整体建筑景观的建设,实施了防洪纪念塔对岸太阳岛风景区景观塔建设,复建了松花江公路大桥北岸两座桥头堡。按原有规划标准,实施了斯大林公园和九站公园整治维修。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滨水风景线环境综合整治对东起滨洲铁路桥、西至松花江公路大桥范围内的码头、灯饰亮化、沿江景观、沿江雕塑、沿江公园等5方面进行了整治改造。工程从今年7月末全面启动以来,经过紧张施工,截至目前已基本完工。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