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哈尔滨前8月个人消费贷款大幅攀升 楼市车市消费活跃
2009-09-30 08:13:33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董建华 刘述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30日讯 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哈尔滨中心支行获悉,在国家实施一系列刺激消费的政策影响下,哈埠楼市、车市交易量日趋活跃并带动个人消费贷款大幅攀升。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至8月,全市新增个人消费贷款72.3亿元,同比多增65.1亿元。其中,住房贷款新增54亿元,占全部个人消费贷款新增额的74.6%。

  据人民银行哈中心支行统计显示,截至8月末,全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为3451.2亿元,同比增长38.5%,增幅比去年同期提高29.8%;1至8月份新增797.3亿元,同比多增635.5亿元。其中,中长期贷款持续增长,截至8月末,全市人民币中长期贷款余额为1919.8亿元,同比增长43.6%,增幅比去年同期提高29%。个人消费贷款也呈高速增长态势,截至8月末,全市人民币消费贷款余额为244.3亿元,同比增长51.5%,增幅比去年同期提高35%;1-8月份新增72.3亿元,同比多增65.1亿元。在新增贷款中,住房贷款新增54亿元,占全部个人消费贷款新增额的74.6%。

  银行业内人士认为,中长期贷款快速增长的原因,主要是由于政府以投资促增长的方式拉动了基本建设贷款增长。同时,随着国际金融危机不利影响的逐渐释放,政府刺激消费的政策效应开始显现,哈尔滨市消费市场的不利因素逐渐缓解,住房、汽车等大宗消费品市场开始活跃后,直接带动个人消费贷款持续攀升。

责任编辑:邵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