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十一”黄金周哈尔滨楼市“降温” 整体仍呈微升态势
2009-10-11 20:14:37 来源:新华网  作者:梁冬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华社哈尔滨9月11日专电 记者从哈尔滨市多家楼盘售楼处了解到,一度火爆的哈尔滨楼市在“十一”黄金周期间突然降温,无论是新盘还是二手房,关注度和成交量都大不如上个月,预期中的“金九银十”热销场面并未出现。

  连日来,记者在哈尔滨市多家售楼处采访发现,国庆节期间,哈尔滨市许多售楼处的大厅里购房者寥寥,一些销售人员向记者透露,这几天来看楼的人数屈指可数,还不如平时周末,更别提成交量了。位于哈尔滨南岗区的一处楼盘虽然在节日期间推出了限价房源刺激销售,可是据了解销售并没有预计的乐观。据该楼盘销售人员介绍,与此前的购房者彻夜排队认购相比,节日期间明显降温,有时一天都来不了几个人看房子。

  记者从哈尔滨市房产住宅管理部门了解到,“十一”黄金周期间入网商品房销售共计297套,平均每天仅销售37套,平均日成交量比上月下降30%以上。

  业内人士认为,“十一”黄金周楼市遇冷,是对前一阶段楼市发展的综合表现,由于今年以来哈尔滨市房价上涨过快,市民普遍感到购房压力增加,观望气氛浓厚。而开发商近期虽然表现积极,但实际促销优惠幅度不大,目前楼市供求双方颇有互相“试探”的意味。专家预测,尽管当前哈尔滨楼市出现降温迹象,但由于市民对住房的刚性需求依然旺盛,哈尔滨市房地产价格会比较稳定,尤其是中低价位、中小户型的商品房价整体将继续呈微升态势。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