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图片新闻  >  政务政策图片
搜 索
哈尔滨工会会员人数达到140万 五年净增会员60万人
2009-10-12 10:33:42 来源:东北网  作者:印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图 哈尔滨市工会第十六次代表大会10日召开,这是职工代表为大会献词。东北网记者 印蕾摄

  东北网10月10日讯 (记者 印蕾) 哈尔滨市工会第十六次代表大会10日召开,记者从会议上了解到,目前,哈尔滨市有工会会员140万人,基层工会委员会1.01万个,覆盖新建企业法人单位2.1万家。

  据介绍,5年来,哈尔滨市将组建工会工作延伸到农村和农民工集中地,拓展到民营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和街道社区,不断提高职工的组织化程度,工会组织建设取得了丰硕成果。全市工会会员数由5年前的80余万人,发展到现在的140余万人,增长了75%;增长点主要在非公有制企业和农民工。

  本次会议为期三天,将审议并通过市工会第十五届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市工会第十五届经审委员会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市工会第十六届工会委员会和第十六届工会经审委员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市总工会领导集体。

  哈尔滨市总工会成立于1946年10月10日,是新中国最早成立工会的城市之一。近年来,哈尔滨市总工会及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围绕全市工作中心,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构建和谐稳定劳动关系、帮扶和解决职工实际困难等方面,发挥了工会组织的作用,工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共有251项工作成果受到全国和省市表彰。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