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香坊供热试实行“按需缴费” 预交热费多退少补
2009-10-21 09:43:30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刘志明 张雪芬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21日讯 20日,哈尔滨冬季供暖全面开始。香坊区远大都市绿洲小区、风车小镇2处居民小区作为全市试点单位,率先安装了供热安装计量表,今冬3616户居民将享受按需缴费的供热新方式。

  据了解,根据国家和省市政府推进供热计量收费促进节能减排的要求,香坊区城建局供热办与哈尔滨市超然供热集团协商,率先在其管辖的香坊远大都市绿洲小区、风车小镇的3616户居民家进行热计量试点改造,对每户居民安装供热计量表,从今年供热期开始试行热计量收费。到时,居民将按使用面积预交热费,供热期结束后供热单位与热用户进行热费结算。计量热费采取多退少补的方式,超出使用面积热费标准的,按照使用面积收费;计量热费低于使用面积热费标准,节余部分退还给热用户。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