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黑龙江师范生将到农村中小学支教 期间将获补助
2009-10-21 11:27:13 来源:新华网  作者:徐宜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华网哈尔滨10月21日专电 (记者 徐宜军) 记者从黑龙江省教育厅了解到,从今年开始,这个省高师院校每年将安排高年级师范生到农村中小学支教,不断加强师范类学校实践教学能力,同时促进农村中小学师资水平的提高。

  据了解,黑龙江省今年全面推广绥化学院师范生到农村中小学顶岗实习的经验,将选派1500名高年级师范类学生到农村中小学顶岗实习,到2010年将达到3000人左右,并力争到2015年实现与全省农村中小学发展相适应的支教规模。

  高师院校高年级师范生到农村教育实习将不少于一学期,同时各院校还将选择一批条件适中、集中连片的中小学作为相对稳定的师范生实习基地,并与农村教师队伍建设紧密结合,帮助实习基地学校培训教师,提高教育教学水平。

  据了解,参与支教的师范生支教期间将获得每人2000元的补助。

责任编辑:邵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