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陌生人”买完秋菜溜走 父子收来两张百元假钞
2009-10-21 14:16:32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李洪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21日讯 “农民卖菜多不容易啊,这俩女子还能用假钱坑他们,实在太可恨了!”20日,家住哈尔滨市香坊区的刘女士向记者讲述了一对卖菜父子收到两张百元假钞的事。

  刘女士讲,她居住在香坊区哈锅宿舍,日前,她出门买秋菜。当时一辆农用车停在她家楼前,一对父子正在卖白菜,7点左右,买菜的人逐渐多了起来,这时一位50岁左右的女子和一位年轻女子也过来挑选白菜。刘女士说,住在附近的居民都是老邻居,大家彼此都很熟悉,可是却从来没见过这两个人。据介绍,当时两位女子各买了80斤白菜,而且分别递给菜农两张很新的百元钞票,因为当时买菜的人很多,收钱时父子二人并没多辨别,并很快找给她们各80元零钱。让大家疑惑的是,这两位女子并没有要求送菜上门,也没像其他人一样在室外晾菜,而是把白菜堆在地上就匆匆离开了。

  随后卖菜父子在整理包内钱时,又拿出那两位女子给的两张钱,在仔细分辨也不能确定真假后,他们来到附近的食杂店,在通过验钞机后,父子得知这两张百元钞票都是假币,而此时他们才发现那两位女子买的菜仍旧在原地堆放着,却始终不见人来取。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