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2010年哈尔滨将在机场路开建现代化“二手车交易市场”
2009-10-26 08:49:10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赵琪 黄贤令 王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26日讯 24日6时,哈尔滨市道里区协调四个相关部门在机场高速路入口处的哈尔滨旧机动车交易中心有限公司(俗称二手车市场)门前吹响了整治交易车辆拥堵道路问题的“集结号”,拉开了道里区交通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的序幕。

  24日6时,记者来到位于机场路零公里附近的二手车市场门前路段,只见来交易的二手车已陆续排起了等候的队伍,由于交易市场内尚有空位,车辆仍能在顾乡交警大队的民警指挥下缓慢进入场地。7时30分,交易市场内的车位基本饱和,等候交易的车辆开始排起长龙,部分等候交易的车辆开始在老机场路附近随意停放,老机场路环桥入口处开始出现堵车现象。8时30分左右,记者登上过街天桥发现,老机场路、城乡路的主辅道被堵得水泄不通,一些小商小贩也推着小车在附近叫卖食品,鸡蛋皮、玉米棒和方便面盒使得这一路段遍地垃圾。

  在现场,顾乡交警大队、群力行政执法分局和道里区城管行政执法局50余名执法人员,对汽车违停、流动商贩的违法经营等行为进行了集中清理。据顾乡交警大队潘广平讲,目前二手车市场能容纳近3000辆汽车,可实际参加汽车交易的数量已达到了6000辆左右,年交易量已超过30000辆。每到周五至周日三天内,二手车市场附近就会严重堵车,从距离交易中心大门近两公里的地方开始,两三排车都停在道路两边,造成该路段堵车一堵就是几个小时,附近一些4S店无法正常营业。不仅如此,市场内也是车满为患,场内的车完成交易后也无法离开。

  据道里区副区长生国忠介绍,道里区决定在全区开展以打通“交通拥堵节点”为中心的交通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由区政府牵头,顾乡交警大队、群力行政执法分局、道里区城管行政执法局和群力乡政府等四部门联合对机场路零公里路段交通状况进行综合治理。首先,由道里区政府与哈尔滨投资公司共同在新榆工业园区打造一个百万平方米大型规范化的二手车交易市场,目前项目已进行前期规划,计划明年开工,预计投入使用后可容纳近5万台车辆同时进场交易;第二,在二手车市场新址建成前,由顾乡交警大队和群力、道里行政执法局在日常管控的基础上,在每周末三个交易高峰,增派一倍警力执勤疏导车辆和清理流动商贩,引导不能进场交易的车辆在不妨碍交通的路段停放,减轻交通拥堵的人为因素;第三,积极与市农科院(二手车市场目前租用市农科院的场地)协商,争取进一步扩大现有二手车交易市场的交易面积,容纳更多的车辆进场交易,以此减轻交通干道压力。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