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新华网】黑龙江省鸡西市为农民建立健康档案
2009-10-26 18:01:45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华网哈尔滨10月26日专电(记者 王春雨)记者从黑龙江省鸡西市政府了解到,鸡西市日前开始为全市农民建立健康档案,提升对农民的医疗服务水平。

  据了解,为农民建立健康档案后,乡、村医务人员根据健康档案提供的动态信息,提供更多的上门服务、定期访视等,开展健康教育、医疗、预防、保健和康复等服务,彻底改变传统的农村卫生服务模式。此外,鸡西市在对农民复诊或随访过程中,还将及时更新和完善农民健康档案资料,并定期进行整理、核查,以掌握辖区内农村居民的健康动态变化情况。

  据介绍,鸡西市将优先为零至36个月的儿童以及老年人、孕产妇、慢性病患者等重点人群建立健康档案,并逐步覆盖到全部农村居民。预计到今年年底,建立健康档案的农业人口数有望达到农业人口数的15%。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