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黑龙江农村居民建健康档案 3岁以下儿童老人孕妇优先
2009-10-27 09:27:51 来源:生活报  作者:衣晓峰 孙凤文 侯文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据生活报报道,日前,黑龙江省卫生厅正式下发了《关于开展建立农村居民健康档案工作的通知》,要求逐步为全省农村居民设立健康档案。

  省卫生厅提出,到今年年底,全省以各市(行署)为单位,建立健康档案的农业人口数不低于本市(行署)农业人口数15%。要优先为0-36个月儿童、老年人、孕产妇、慢性病患者等重点人群建立健康档案,并逐步覆盖到全部农村居民。

  省卫生厅规定,此次建立健康档案要坚持农民知情同意并自愿参与的原则,由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通过周期性健康体检、院内外医疗卫生服务、入户调查等多种形式,获取农村居民健康基本信息,建立健康档案。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