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佳木斯
搜 索
省政府防火电视电话会议 佳木斯确定目标加大整改力度
2009-11-02 09:41:22 来源:佳木斯日报  作者:潘帝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2日讯 30日上午,省政府召开全省2009年冬季防火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我市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全市2009年度冬季防火工作就此全面展开。副市长蒋志芳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我市冬季防火期从11月起至2010年2月28日结束。期间将重点对歌舞厅、洗浴中心、游戏厅、网吧等公共娱乐场所;宾馆、饭店、商场、市场、学校、幼儿园、医院、敬老院、民工集体宿舍、博物馆、展览馆、体育馆等人员、物资集中场所;党政首脑机关、科研单位和劳动密集型企业;金融、通讯等要害部门;消防违法工程;高层、地下建筑;“多合一”建筑;各旅游活动场所;易燃易爆化学危险物品生产、经营、储存、使用场所;木材加工企业和大型仓储场所;城镇棚户区、城中村以及农村柴草垛等易燃建筑密集区;各级政府挂牌督办的重大火灾隐患单位进行排查。为将冬季防火工作落实到位,市政府成立了以蒋志芳副市长为组长、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为成员的全市冬季防火安全工作领导小组。

  冬防期间,冬季防火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在排查摸底的基础上,对判定为重大火灾隐患的,将被逐一挂牌,并由当地政府督办整改。对整改期间不能保障消防安全的单位,依法责令停业整改;对未按时整改销案的单位,采取临时查封等措施,保证消防安全。对涉及城市规划和棚户区拆迁改造,无法在一个年度内整改完毕的重大火灾隐患,尽快制定规划和改造方案。目前尚未整改完毕的第五批政府挂牌督办重大火灾隐患,当地政府必须确保今年年底前完成整改任务。对重大火灾隐患拖延不改的单位,要对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予以相应的行政纪律处分。对造成火灾事故的,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