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搜 索
立冬哈尔滨将迎初雪 气温出现较明显下降
2009-11-07 09:35:28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陈莉 周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7日讯 今天是农历立冬。记者昨天从哈尔滨市气象台获悉,今天夜间将出现小雨夹雪的天气,这将是哈尔滨市今冬的首场降雪。预计到明天白天,哈尔滨市将出现较明显的降温。

  据了解,由于受暖低压影响,昨天白天哈尔滨市气温较高,西南风较大,到11时左右,市区阵风已达7级。市气象台昨天9时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各区县市分别出现6级左右的西南大风,有的阵风已达7级。记者昨天上午在街头看到,阵风卷起路边的尘土和树叶让路人不得不掩面而行,有的行人干脆用帽子紧紧把头裹住,低头前行。

  据气象部门介绍,受强低压后部影响,风向今天转为偏北大风,气温也将随之下降。明天白天开始,哈尔滨市将明显降温,气温将下降到2℃左右。到9日夜间最低气温又将下降到零下10℃以下。

  市气象台提醒市民,由于近日哈尔滨市气温波动较大,市民应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增添衣物,避免感冒等疾病发生。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