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全省重大事项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现场会议召开
2009-11-09 18:00:5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岳云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与会人员介绍工作经验。东北网见习记者 岳云雪摄

  东北网11月9日讯 (见习记者 岳云雪)9日,全省重大事项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现场会议在哈尔滨市召开。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建盛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建盛指出,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一定要站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高度,充分认识建立并实施重大事项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机制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要充分认识到,实施重大事项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是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要求,是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社会矛盾的要求,是提高新形势下维护社会稳定工作能力的要求。

  黄建盛强调,要突出关键环节,准确把握重大事项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的基本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重大事项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的指导意见》,科学制定评估的工作原则、领域范围、责任主体和主要程序,确保评估的科学性、合法性、可行性和安全性;要充分运用好重大事项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成果,坚决防止和克服仅仅把评估工作当作一种形式,只做表面文章、而不注重评估成果运用的形式主义;要严格落实重大事项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的工作责任,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将重大事项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的任务和责任落实到具体的地方、部门和单位,落实到主管领导、分管领导和具体责任人身上。把推行重大事项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纳入领导干部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中,纳入处理信访突出问题及群体性事件工作责任制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目标的考核内容,严格进行检查考核。加大责任查究力度,对应当纳入评估范围而不实施评估的,或在评估工作中弄虚作假,造成重大失误,引发较大规模群体上访及群体性事件等重大不稳定问题的,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有关规定进行责任倒查,并问责责任领导。

  黄建盛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抓紧落实重大事项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充分发挥各级党委政府的主导作用。各级党委、政府必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推行重大事项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同时加强各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在实施社会风险评估中形成工作合力。注意把握工作的方法步骤,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先行选择一些重点地区、重点领域、重点项目进行试点,抓好典型,以点带面。全力做好当前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加大社会治安整治力度,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努力减少各种不稳定、不安全因素,坚决防止发生有重大影响的事件和案件,巩固和发展今年以来全省社会大局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

  各市地、系统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主管安全稳定工作的副市长(副局长),省直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隋洪波

黄建盛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