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齐客运专线工程进入实施阶段 对征地拆迁等项目研讨
2009-11-13 10:00:11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董娜 张楠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齐齐哈尔11月13日讯 12日下午,记者从哈齐客运专线工程建设现场办公会上获悉,哈齐客运专线建设现已进入实施阶段。

  省委副秘书长、哈齐客运专线领导小组副组长张秋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刚及齐市哈齐客运专线建设指挥部成员单位的相关人员出席会议。

  会上,大家就哈齐客运专线工程的征地、拆迁和用电等项目工程具体事宜进行了详细研究和探讨。

  刘刚在会上说,衷心感谢铁道部和省委、省政府对哈齐客运专线工程建设的大力支持。作为省内首个开工建设的高速铁路路段,希望能在积累各方面经验的同时,全力以赴争取首战告捷。高速铁路建设既是造福百姓,也是拉动区域经济发展的必由之路。鹤城百姓对这项工程十分关注,齐市各相关部门一定会在下一阶段的征地、拆迁等工作上竭尽全力,配合铁道部和省政府,争取尽早使项目顺利完工。

  张秋阳在会上指出,希望通过齐齐哈尔市政府和相关部门的通力合作,把哈齐客运专线建设成为一个高质量、高效益的样板工程。所有相关部门要积极团结合作,本着一切为了铁路建设、一切服从铁路建设的主人翁精神,更好地造福一方百姓、繁荣一方经济。

  目前,哈齐客运专线可行性研究报告已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准,铁道部和省政府已批准初步设计。该专线途经齐市37公里,已列入齐市重点工程推进项目,目前已完成土地转征前期工作,以及专线试验段施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自去年成立了哈齐客运专线建设指挥部和征地动迁指挥部之后,各成员单位积极配合铁道部相关部门完成了专线、站场的选址和定线等工作,并按照省领导小组的要求及方案,组织有关人员完成了征地拆迁勘测定界工作以及土地转征等前期各项事宜,现已初步具备施工条件。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