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市降下大雪 市民出行不便(组图)
2009-11-14 11:24:18 来源:生活报  作者:何兴丽 芦伟坤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公交站台等车的人群。

  在道里区上海街,城管部门清冰雪人员和机械车辆齐上阵,清除道路积雪

  黑龙江新闻网讯 13日,哈市降下大雪,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记者在街头采访发现,有市民在街上等了近一个小时也打不着车,半小时才能等来公交车,自驾车遇堵。为此,不少市民感叹:雪后回家可真难。

  打车咋这么难

  17时许,记者在道里区地段街与田地街交口看到,打车的行人竟排起了队。在此打车的高先生满身都落满了雪,他告诉记者自己已在这里打了近1个小时的车了。又等了5分钟,高先生眼见打不着车,就和记者一起来到田地街上的公交站点等公交车。

  挤公交也得等

  记者还没走到公交车站,就远远看见大雪中23路公交车缓慢驶来,在车站等车的有好几十人,车一到,大家蜂拥而上,车上很快就人挤人了。正当记者以为其他几位没登上车的人挤不上车时,一个声音传来:“大家都努力挤一挤,路上不好走,大家都等了这么长时间了,尽量都坐上车。”原来是司机师傅在提醒大家。记者和在这个站点候车的市民攀谈得知,雪后,在此等车的人都比平时多等了10分钟到半个小时。

  据了解,雪后公交车的运行速度会比好天气时下降60%至70%,时速最低的公交车约在5公里左右。为此,哈市公共电车总公司和公共汽车总公司提前启动了冬运应急预案,公交110抢险工程车、拖拽工程车、轮胎抢修车纷纷上路维修出故障的公交车。

  自驾回家遇堵

  傍晚,记者驾车从道里区地段街出发回家,经霁虹桥、红军街、博物馆转盘道、中山路、文府街转盘道、文昌桥、征仪路,大约10公里的路程共花费了约58分钟,比平时多花了大约半小时。在上述路段中,中山路、文府街转盘道、文昌街等路段均不同程度出现堵车,在文昌桥上车辆更是排起了长龙。

  记者了解到,当天,哈市交警部门提前启动了雪天工作预案,出动了千余名警力,分布在各路口疏导交通,全力保证市区行车顺畅。

责任编辑:侯巍

【交通】哈尔滨首场降雪 出行提示

【深度报道】哈尔滨首场降雪 出行提示